close

許胖說:幹 是怎樣會看得出來啦



20081024
為了參加比賽所以提前一天來到東港
這是一個緩慢的小鎮
街上的民眾不知為何帶著一種悠閒感
站在路邊等民宿老闆來載我
背著攜車袋顯而易見是個外地人
更大的區別是曬黑的皮膚到了這邊簡直可以說是白皙
今天的民宿只有我們投宿
很像回到家那樣自在
房裡只有床跟小衣櫃
電視廁所都在外面
這樣很好晚上可以睡的安寧
攜車袋使我右邊的肩膀大腿淤青
雖然是不到十公斤的重量但背久了也是有點累

三點半左右民宿的小老闆領著我去大鵬灣環灣道路繞了一圈
即便老爸出發前再三叮嚀要好好休息
但比賽之前什麼都不做實在令人不安
沿著環灣道路騎乘
下午的風有點涼但天氣非常好
沿路充滿漁塭的味道
20公里的路程剛剛好流了點汗而不太喘

晚上壞人從部隊過來跟我會合
來到東港就要吃櫻花蝦炒飯!
沿著河堤散步時睡意充滿
此時不過八點多 我想是有點累了
到大街上買了明天的補給品
途經大鵬灣飯店看見大廳停了許多跑車
看來今晚有很多車手投宿在這邊
十點初就上床睡覺了
床很軟冷氣很涼被子的厚度剛剛好
壞人不能錯過波麗士大人
而我熟睡到根本不知他何時進房

20081025
凌晨四點醒來一次
忘記昨晚的小夜燈還以為是天亮了睡過頭大驚
五點多起床
一上廁所發現月經居然來了
靠那我這幾天吃延經藥是吃心酸的嗎
莫非是昨天的麻油米血造成的
匆匆到小七買了棉條
希望比賽的時候身體不要出狀況

七點出發前往會場
壞人則是留在民宿等著中午要幫我把行李帶走
就約在高雄會合
唉其實我一個人好緊張
現場許多都是車隊或團體
默默的找了一個地方拉筋
拉著拉著旁邊的車友與我攀談
結果下一秒發現他們隊上的補給少女居然是佩芬
居然在這邊遇到高中同學
我簡直開心到要哭了耶
拉著她大叫
畢竟前兩個星期去鹿港還想去她家吃早餐 but in vain

出發前的檢錄到鳴槍大約花費半小時
大太陽下的還要等來賓致詞
延長了緊張的心情
旁邊兩位女車友跟我互相打氣
聊一聊發現她們也有報名阿里山大賽
下星期還要再見!

鳴槍之後到林邊大橋前都有前導車
可以說是暖身的路段
我今天只希望能跟到個小集團不要落單
但後來發現這實在是太困難了
在集團中間要時時注意前方路況
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擦撞到別人的輪子
說是暖身但看看碼表的均速大約在28 km/h
過了林邊大橋之後開始放行
前面的菁英選手像風一樣的衝出去了
而我落在後面叫自己不要太high後面的路還很長

前四十公里刻意計算了時間
迴轉速維持在90-110之間
均速是32 km/h
大約花費75分鐘
希望鐵人三項比賽時也能像今天這樣甚至更好
到楓港之前都算是平緩的道路
偶爾有風但不會很強勁
前五十公里均速還能維持在31點多公里
之後速度卻拉不太上來了
因為轉進滿州之後開始是一連串的小山路
一路這樣騎到佳樂水
太陽非常大幸好穿了長袖包了頭巾
但是這樣炎熱的天
一邊騎一邊感覺背上的汗
眼前卻是蔚藍的海
心情真的好複雜啊
好想下來拍個照或是奔向沙灘之類的

途中看見許多車友爆胎或是摔車坐在路邊
希望他們沒事
在路上有許多熱情的民眾大喊加油
聽在耳裡真的就甘心

前往風吹沙的路段是一連串的坡
許多車友在這邊下來簽車了
看看碼表已經騎了快七十公里
告訴自己快要到了要堅持
然後經過鵝鸞鼻後有一整段的順風下滑
好快樂喔真的
順風順風順風耶

之後就是逆風在墾丁街上
找了一個車友躲在他的身後避風
經過了船帆石表示終點快到了
可是不能暴衝
因為還要轉向社頂公園
大約三公里的上坡
即使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但是右轉看見爬坡的那一刻還是罵了髒話
大約五百公尺之後漸漸變陡
其實不比常爬的百果山陡
但是在九十公里之後我的腿已經沒什麼力氣了
心裡很不想落地
但是看見許多下來牽車的人決心也不自覺動搖
這樣一想腳也跟著沒力
於是下來牽了一小段路
喝完了最後一口卡打掐
有一個遊客車友拿話梅給我吃
口中頓生甘津 非常感謝她!
然後再度騎上了車
幸好後面都是緩坡
此時左小腿外側隱隱有快要抽筋的感覺
也不敢太用力
就這樣順順的騎
然後一個右轉看見終點就在眼前
微微加速通過
聽見自己的號碼被喊出來那一刻有種想哭的衝動
停下來之後那位出發前跟我聊天的女車友來跟我說話
啊我眼眶都紅了耶


領了完成獎章大灌一瓶寶礦力
就下滑到大尖山停車場領便當
原本擔心的回程交通問題
因為有認識的美利達工作人員願意幫我把車載回員林而解決
搭車前往高雄的客運上
不論什麼姿勢都會抽筋
連手臂手指也無法倖免
我想肌肉大概也十分激動吧

今天對自己最大的犒賞就是冰炫風!



追風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id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