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在比賽前才臨時報佛腳
這次的項目是訓練長途的肌耐力
跟車友阿盃們臨時約了要去日月潭
雖然有平坦的員集路可以選擇
但是阿盃怎麼可能讓我消遙遊呢

1019五點半出門
先到社頭去集合
途中突然有一輛汽車漸漸逼近
駕駛搖下了車窗喊著阿妹啊~
心中忍不住挫了很大一下
結果轉過去一看是車友
他要去清水岩跑步
既然都看到我了就順便打個招呼
唉這真是把起床後的精神不濟都嚇跑了

六點大家到齊後便從員集路往田中方向出發
到田中後接東閔路左轉中南路
......那麼早就開始爬坡了啊
放輕速慢慢踩
一路上到松柏嶺之後轉進出林虎路
微緩的下坡讓人可以在車上稍作休息
經過了名間下滑到二水接回員集路
在7-11稍作補給後再出發
綠色隧道騎來最是舒服
就這麼一直到了水里沿路都算平緩
其實到這邊就不知道是哪了
畢竟有人領路便只要跟著騎就好
看見左轉日月潭的路標後便是一連串的上坡
騎新路線的好處就在這邊
因為不知道確切的里程路線地況
便不會有期待
只要騎就對了

假日出遊的車非常多
還有進香團的人會大喊加油
重型機車們也出動了
過彎時壓車壓出了火花
好刺激啊
騎乘時迴轉數盡量維持在60-70間
還算可以負擔
然後一個抬頭看見魚池鄉到了
真想來杯冰紅茶這樣的念頭閃過
終於來點下坡了好快樂啊這是先苦後甘嗎
雖然這並沒有持續太久

終於接近日月潭了
太陽很大
好想吃冰炫風啊我瘋狂的想望
到達日月潭之後便開始環湖
爬到文武廟這段可以說是有點痠啊這腿
幸好過了它之後就比較輕鬆
騎往伊達邵準備吃飯
現在是十點半
遊客超多
選定了一家餐廳四菜一湯850飯吃到飽
但我只嗑了一碗
一邊進食一邊覺得要睡著了
後來便在湖邊渡輪票亭旁休息
我坐在地上瞇了......大約五分鐘吧
周圍太熱鬧我忍不住要偷聽別人講話
船長們的閒聊八卦批評時政
遊客靠著欄杆跟湖邊的船合照(?)
觀光客數量驚人
泰國人比大陸人多 而且都好白怎麼回事

十二點十分
艷陽高照
而我們要啟程返家了
再次慶幸今天穿長袖
隔絕陽光減少消耗體力的風險
頭巾是好物整個頭部到脖子都靠它
如果今天不太覺得熱都要感謝它們
沿著剛剛未竞的環湖道路繼續騎
休息過後怎麼腿好像更痠了
阿盃在前面一直說要下坡了要下坡了
一切都是幻覺
看起來是緩下坡但實際上還是要一直踩
就這麼重複了幾次的情景我已經認了
一直到真正的大下坡出現在眼前忍不住喊了一聲耶
彎路非常多
尤其遇到密集的轉彎我在車上盯著道路眼都花了
證明騎腳踏車也會暈車
同時也是我的罩門
接近環湖公路的出口
停下來吃枝仔冰順便討論回程的路線
我吃的是檸檬(香精)口味
好涼啊但還是想吃冰炫風

就這麼一路滑回水里之後走152縣道接回來時路
來的時候是下坡現在就要開始還
爬到出林虎路時還看見三隻雞過馬路
跑超快的大概也知道有車來了
前面的阿盃離我大約一兩百公尺吧
這樣的速度保持讓他的背影忽遠忽近
然後忍不住懷疑這是海市蜃樓吧根本就沒有阿盃
一邊騎一邊想這條叫出林虎是因為有老虎嗎
不斷的上坡會讓人偏離現實

看到熟悉的路口又是一聲耶
松柏嶺到了
沿著上星期走過的路要騎回鳳山寺
鳳山寺是我們的堅持啊好累人的執著
緩下坡讓人開心
要接上139的中途有條捷徑是條陡坡
我們一定是走捷徑的
但是非常累啊這腿於是一路抽上去
沒有穿卡鞋也算抽車嗎哈哈
到了7100終點時休息片刻
本來想等後面的兩位車友
15分鐘之後便決定先出發到鳳山寺等
休息太久身體會沒力
知道終點快到了腳步也忍不住輕快起來(?)
遠遠看見鳳山寺瞬間好像體力都回來了
好像還可以下百果山再爬一次上來
很明顯的是進入迴光返照時期

跟阿盃們告別後先行返家
冷水澡太爽了
因為一直在趕路所以沒拍照
雖然也沒有騎多快
在這邊要推薦甘百世的72%巧克力
一盒裡面大約有十片吧只要23元
全聯發現的好物
補充熱量都靠它

總里程 142.12 km
均速 19.4 km/h
最高速 49.3 km/h
騎乘時間 7:1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id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